小猪屁屁

往日暗沉不可追 来日之路光明灿烂
喜欢我的作品就关注我叭~
所有作品禁止商用,禁止二改

甄嬛传之安陵容重生

【安陵容×甄嬛】

  不知为什么,可能是第一胎的原因,安陵容的孕吐特别的厉害,几乎一个时辰里就要恶心难受半个时辰,菊青看着自家小主这般模样,直抹眼泪,安陵容看着菊青心里想,前世是自己错怪了菊青,误会了姐姐,才让自己和甄嬛之间落得那般,今生今世自己定要守好这些来之不易的感情。


  “菊青,景仁宫的事情,还得多谢你,要不是你去  找甄姐姐,皇上未必不会在暴怒之下不听我的辩白,将我处死。”安陵容握住了菊青的手“你是甄姐姐给我的丫头,你待我好,对我忠诚,我是一定会将你作为自己人,一定保护好你,给你应有的一切,到时候我再和甄姐姐商议给你指一门好人家,让你衣食无忧。”


  菊青听了这些,惊讶于安陵容对她的信任,顿时红了眼跪下道“小主!奴婢对您尽心尽力本就是应该的!当时莞贵人也是叫奴婢一定伺候好小主!奴婢今后一定更为小主着想,更尽心尽力!才不辜负小主对奴婢的这番信任!”


  安陵容将人扶了起来拍了拍她的肩膀“我相信你,菊青。对了,库房里之前有一些敬妃姐姐赏赐的料子,我瞧着不错,很衬你的肤色,又不是特别张扬,你去取了再去内务府给你自己裁几身衣裳。还有富察贵人给的镂空雕花水晶钗,你都拿去,平时多打扮打扮自己也是好的。”


  “多谢小主!”“去吧。再拿几件上好的头面首饰,咱们去给敬妃姐姐送去表表心意,多谢她当日一救。”“是,小主。”

谢过敬妃后,安陵容直接带着菊青去了碎玉轩甄嬛那里。


碎玉轩


“姐姐,陵容来啦!”

“容儿,快来坐下,你如今怀有身孕,前几日更是受了惊吓,你要好好在寝殿里休养才是啊,还到处走,小心累着自己啊。”


安陵容知道甄嬛是在关心她,脸上笑得更像一朵花了“知道啦姐姐,这不是,孩子想你了嘛,直踢我,让我来姐姐这儿呢。”


“你呀,贫嘴。你现在马上就要五个月了,更是要仔细着,千万不能出了什么差错。”

“放心吧姐姐,温太医每日都来给我请平安脉,菊青也伺候我伺候的十分尽心,这都是多亏了姐姐呢,沾了姐姐的光嘛,嘿嘿。”


甄嬛掩嘴笑了笑“对了,听皇上说下个月要带咱们去圆明园避暑呢。”

 听到这儿,安陵容按了按眉心道“姐姐,我现在这身体实在不喜四处走动,自从我有孕以来,我的孕吐就特别厉害…”


“你放心,我会和皇上说你如今身子沉了,不适宜再舟车劳顿,我将温实初留在宫里,你也可放心些。”

“ 嗯嗯,有姐姐你,真好。”


甄嬛愣了愣,旋即说道“能不好嘛,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。”

安陵容眼眸下垂,只是…朋友吗…

不过只是一瞬间安陵容便恢复了甜美的笑容“是啊。姐姐,时候不早了,我就先回去了,改日再来找姐姐说体己话。”


“好,浣碧,送送安贵人。”

安陵容走后,甄嬛有些不开心,可是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不开心,什么时候开始不开心的呢…好像是…说道做朋友的时候…为什么呢…算了,不想了,多想无益,自己只要知晓容儿和她之间的情谊便好。


安陵容出了碎玉轩后便有些闷闷不乐,菊青看到便说“小主怎么从莞小主那儿出来后就闷闷不乐的。”

安陵容不想让旁人知晓她对甄嬛的这份不被世人理解的情感,便说“无事,就是今日有些累了。”随即便转移了话题“听说富察贵人最近不太好?怎么回事啊?”


“小主您不知道,宫人之间私下传的可邪乎了,说是,那妙音娘子的鬼魂来找富察贵人索命来了。”

“为何会是富察贵人?”

“奴婢听说是因为那位生前一直明里暗里的被富察贵人欺辱,说她是奴婢出身什么的,咱们莞小主得皇上宠爱,阳气盛,她不敢来找莞小主,便去找富察贵人了。”


“原来是这样,这些话你告诉咱们宫里的人不许跟别人一起瞎传,再告诉甄姐姐和眉姐姐一声,不然到时候出事儿了可怎么办。”“是小主,奴婢回去就去说。”


  果然,没过几日,这阵风就吹到了皇上那儿,皇上很是生气,第一是觉得华妃和敬妃没管理好后宫,便把权力还给了皇后,让华妃敬妃辅佐,第二便惩罚了传话的宫人,再派了章弥给富察贵人调养。


  可是富察贵人已有油尽灯枯之相,没过几日,便去了,皇上追封富察贵人为贞嫔,厚葬于妃陵。

评论

热度(1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